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在江苏视察 关注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情况

罗富和率队

2016年04月11日 08:49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5日至10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率领的全国政协“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实施情况”特邀常委视察团在江苏视察。在10日下午举行的与江苏省委、省政府交换意见会上,罗富和指出,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不仅仅是为了缓解当前大学生就业压力,更是期望于着眼未来,为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打造发展新动能培养、储备人才。

罗富和充分肯定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工作,他说,江苏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贯彻落实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浓厚的创业氛围,形成了大学生敢创业、能创业、善创业、创成业的良好局面,积累了十分鲜活的工作经验。

罗富和强调,近几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随着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社会各方纷纷响应,各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有效激发了社会活力,释放了巨大创造力,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在这一背景下,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不仅仅是为了缓解当前大学生就业压力,更是期望于着眼未来,为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打造发展新动能培养、储备人才。对于如何做好这项工作,罗富和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凝聚共识,正确理解和把握好大学生创业工作;二是要完善政策,进一步整合政策资源,实施精准化扶持;三是要动员社会,通过广泛宣传形成良好的创业生态。

视察期间,视察团听取了江苏省及有关地区、部门的情况介绍,深入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的创业园、科教城、创新工场、众创空间等12个视察点,考察了40多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并与有关部门、产业园区和创业投资机构、创业大学生、创业导师代表等200余人座谈交流。

据了解,全国政协长期关注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2014年俞正声主席主持召开“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环境优化”双周协商座谈会。今年5月,还将举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题协商会,这次特邀常委视察就是为这次专题协商会做准备的工作之一。

在苏期间,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会见视察团一行,江苏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参加会见。(记者梁春武)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罗富和 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就业压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