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忻城县落实委员建议 贫困村的“坑洼路”变平了

2016年04月12日 14:32 | 作者:罗金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忻城4月12日电 “祖祖辈辈困扰龙塘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终于解决了,为下一步精准扶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4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政协委员莫鹏在下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时,望着新修平整的水泥路,感到由衷欣慰。

忻城县红渡镇龙塘村地处大石山区,是红渡镇唯一未通水泥路最边远的行政村,也是该镇贫困村之一。该村唯一一条通往山外的道路为沙子路,一直以来路面凹凸不平,且陡坡多急弯多,如遇到雨天,车辆寸步难行。出行难成为该村急需解决的问题,群众的呼声极为强烈。县政协委员莫鹏、潘建春等经过走访调研,在去年的县政协全会上提出《关于尽快修建龙塘村村级水泥路的提案》,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修建村级水泥路,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案,把落实委员建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责成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办理。县扶贫、交通等部门经过规划设计,去年12月初,投资260万元对该条道路实施水泥路面建设。一条总长5.4公里,路面宽4.5米的水泥路于3月初正式完工。当地群众非常高兴,“现在好了,‘坑洼路’变成了‘水泥路’,我们出行有了保障!”这一村级水泥路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行路难问题。(罗金城)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忻城县 委员建议 贫困村 坑洼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