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河北隆化县森林公安局采纳委员建议确保94万亩国有森林安全

2016年04月12日 15:08 | 作者:侯安山 | 来源:河北省政协门户网站
分享到: 

隆化县森林公安局采纳政协委员建议切实做到森林工作早部署,责任早落实,火患早排除,全面打响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94万亩国有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成立两级防火指挥部、护林防火应急扑火队和林场专业扑火队,完善和健全各级森林防火组织和各项规章制度,与9个林场和50余个林区层层签订防火目标责任状,实行“领导包林场、林场包林区、林区包村组、护林员包农户”的包保机制,并把防火工作作为考核政绩的重要内容。

二是充分利用标语、墙报、宣传车等载体,大力宣传野外用火的有关规定和违规用火要承担的严重后果,并将防火宣传带进村组、学校、施工单位。同时,在人口活动频繁以及林区要道设立永久性护林防火碑牌,增强全民护林防火意识,使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

三是组建专业化扑火队,配齐扑火器具,维护好扑火机具、通讯器材、交通运输车辆,做到“组织、人员、器具、车辆、通讯”五到位。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北隆化县森林公安局 委员建议 国有森林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