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委统战部与合作单位启动“养老护理员培训就业”光彩项目

2016年04月13日 10: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11日,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光彩会组织成都佳士集团实施的“养老护理员培训就业”光彩项目在巴中市通江县卫校正式启动。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巴中市委统战部负责人及通江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县级有关部门、49个乡镇政府负责人,首期护理员培训班的180名学员、乡村医生代表,成都佳士集团相关人员等参加了开班仪式。根据培训方案,从今年4月起,将陆续在通江县培训1000名左右的护理员,每期培训100—150人、每期培训约20天160课时,总计培训7—8期。


640578e521c04612828cddb2dfe64b33


启动仪式上,省委统战部经济处、通江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提出工作要求,省光彩会副会长、成都佳士集团董事长施军,用工单位代表成都市慢性病医院负责人,台湾康养护理专家危秀玉女士,县卫计局负责人、教师代表、参训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同时,成都佳士集团现场向通江县政府捐赠25万元,用于设立“养老护理员教育培训基金”。


“养老护理员培训就业”光彩项目是去年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与通江县委、县政府开展“光彩事业通江行”活动的落地落实成果,是成都佳士集团听党话、跟党走和结合企业优势、探索产业扶贫路子的生动实践,是我省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弘扬光彩精神、感恩回馈社会、投身精准扶贫的典范缩影。根据通江县政府与佳士集团签订的协议, “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由双方联合举办。通江县中等卫生职业学校承担具体培训工作,佳士集团负责邀请台湾知名专家及通江县学科带头人组成师资团队,同时通过基金形式支持培训工作,并主要承接培训合格学员的就业安置、推送和再深造培训等任务。


“养老护理员培训就业”光彩项目包括三大内容。一是义务培训。从精准识别的贫困村招收18—45岁,初中以上文化,肯吃苦、肯学习、有意愿的贫困家庭学员,通过引进台湾养老护理师资团队进行专业培训。学员培训结束后,推动其通过相关资格认证,实现持证上岗。二是促进就业。根据通江县政府与佳士集团签订的协议,“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合格学员的现有就业单位包括佳士集团在成都、雅安、遂宁、广元、巴中、乐山等地养老健康医疗机构和成都市慢性病医院等合作单位。按照规划,佳士集团将在用工过程中选拔优秀护理人才进行再培训再深造、进一步提高护理能力,并推送至北京、上海、广州、台湾甚至国外养老护理机构从事护理工作。三是实现脱贫。目前,国内养老护理人才缺口较大。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超过2亿人,预计老年人口2040年后突破4亿。通过实施“养老护理员培训就业”光彩项目,既解决养老和护理人才缺口,又转移农村劳动力,推动贫困对象上岗就业、奔贫奔康。

编辑:秦云

关键词:四川省委统战部 养老护理员培训就业 贫困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