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辽源市政协调研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

2016年04月14日 14:30 | 作者:宋建立 | 来源:辽源日报
分享到: 

4月12日,市政协主席张炜、副主席任文双,秘书长张乐清率调研组,深入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辽源汇丰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市以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为重点,以中聚新能源、汇丰电机、鸿图锂电隔膜等企业为核心,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推进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初步形成了以动力电池、驱动电机、锂电隔膜等产品为主的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链。目前,中聚新能源、汇丰电机、鸿图锂电隔膜3户新能源汽车配套生产企业均为吉林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已具备动力电池1.2亿安时、锂电隔膜2000万平方米、驱动电机10000台套的生产能力,2台12米纯电动客车和6台10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已投入运行。围绕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我市以中聚新能源公司、鸿图锂电公司等企业为主体,发挥吉林利源精制公司、吉林麦达斯铝业公司等企业电池结构件产品配套生产能力,通过引进天津力神公司及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企业,在经济开发区规划2平方公里土地,全力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电池隔膜、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电池精密结构件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形成新能源动力电池10亿安时、锂电隔膜3亿平方米、正极材料2万吨、负极材料1万吨、电解液1万吨的生产能力,建成东北地区最大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集聚区,满足东北三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需求。同时,推进汇丰电机公司与一汽等整车生产企业对接,争取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电控配套份额,努力实现产业化配套,达到年产2万台新能源汽车电机的生产能力。

调研中,张炜一行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仔细察看产品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产品性能、生产工艺及发展前景。座谈中,政协常委、委员们谈感受、说想法、提建议,思路清晰,气氛活跃。

张炜对我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现状表示肯定,并就下步发展提出建议。他说,辽源动力电池产业起步早、基础好、发展快,通过实地调研,很受鼓舞。动力电池产业前景广阔,市委、市政府要大力支持新能源企业发展,制定长期的科学性规划,加快发展步伐,在土地、人才、税收、金融等方面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积极争取省、国家新能源政策支持,组建新能源产业联盟,依托动力电池产业的集聚,积极打造绿色辽源、清洁辽源。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白三迎陪同调研,并向调研组一行汇报全市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情况。

市政府、市工信局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源市政协 新能源电池产业 张炜 新能源汽车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