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父亲患重病 女大学生和姐姐街头卖艺筹款(图)

2016年04月14日 14:44 |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原标题:孝昌女大学生和姐姐街头卖艺筹款救父(组图)

21岁的武昌湖北科技职业学校的学生黄文庆和姐姐黄文君一道献艺筹款拯救父亲黄郁桥的生命。

黄文庆和姐姐黄文君一道献艺筹款拯救父亲黄郁桥的生命。

徐合珍在照顾生病的丈夫黄郁桥。

徐合珍在照顾生病的丈夫黄郁桥。

荆楚网消息 4月13日上午8时许,在孝昌县陡山乡集贸市场的街道边,来了2名年轻的女孩,一名穿绿色上衣的女孩手里拿着胡琴,边流泪边演奏着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另一名穿粉红色上衣的女孩手里拿着块白色的牌子,上面用毛笔字写着“千里献艺 筹款救父”,右手上还捏着其父亲的“病情介绍”单。演奏完一曲后穿绿色上衣的女孩自我介绍道,我名叫黄文庆,今年21岁,是武昌湖北科技职业学校的学生,由于父亲黄郁桥患多发性骨髓瘤无钱治疗,今天特地和已经出嫁的姐姐黄文君,一道到这里来献艺,筹款拯救父亲黄郁桥的生命。

49岁的黄郁桥是孝昌县季店乡黄埠村7组人,因为喜欢音乐,因此在黄埠村开了一家婚庆乐队。其47岁的妻子徐合珍在家务农,除了照顾4个孩子的饮食和起居外,还要照顾88岁的瞎眼岳母胡伦贵。徐合珍是胡伦贵的独生女儿,因此胡伦贵一直跟随着女儿徐合珍生活。尽管黄郁桥家里的生活很贫穷,住在一间破旧的小平房中,但他对岳母胡伦贵,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在外面有好吃的或好喝的,都要带回家来给岳母吃,村民都称黄郁桥为大孝子。

徐合珍料理家里的责任田,黄郁桥带着乐队走村串户搞婚庆演奏,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家里的负担大,夫妻两人除了种田和搞乐队外,还在自家门前搞手工煤球加工,起早贪黑打煤球和用板车拖着往农户家中送煤球。日子虽然过得很累,但还小有积蓄,他们自己买回来建筑材料,自己在村里盖起了楼房,打算再奋斗几年,将家里的房子装修一下。然而2015年10月下旬,经常感到腰疼的黄郁桥到武汉同济医院一检查,被确诊为多发性骨髓瘤,同时伴有尿毒症。

为了挽救黄郁桥的生命,徐合珍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四处借债。目前黄郁桥在武汉同济医院做化疗急需用钱,而徐合珍把能借的亲戚和朋友都借遍了,再也筹措不到继续治疗的费用。正在武昌湖北科技职业学校读大学的三女儿黄文庆,获悉这一看情况以后,立即从武汉赶回了孝昌,和已经出嫁的二姐姐黄文君一商量,决定带上一把胡琴,沿孝昌陡山再到邹岗、孝南杨店、孝感东山头,再一路卖艺筹款救父。黄文庆表示:“父亲对奶奶那么孝顺,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们就是走遍中国,只要能筹到钱拯救他,再苦再累都不会放弃!”

中国好人网孝昌县同一片天艺术团的副团长杨荃林,发现乐队同行黄郁桥的女儿黄文庆和黄文君,在陡山乡的街头卖艺为父亲筹款后,多方耐心做工作将2个孩子劝回了家,并向2个孩子承诺,回去以后将组织孝昌的乐队同行捐款外,还为其父亲举行一场晚会筹集救命资金。笔者随两个女孩回到了孝昌县季店乡黄埠村,一见到两个外甥女,88岁的胡伦贵老人就泪流满面哭泣着说:“黄郁桥是个孝子,我的眼睛瞎了这么多年,他给我送水送饭,照顾我的生活起居,从无怨言,希望有好心人能救救他。”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父亲 重病 卖艺 筹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