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大学生因生活琐事遭室友"斩首"

2016年04月16日 07: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川师大学生遭室友“斩首” 俩人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

427875630

芦海清生前演出照

3月27日晚上11点50分,正在宿舍玩电脑的大一学生芦海清被室友滕刚(化名)叫到了旁边的学习室,当人们再次见到芦海清的时候,他已经身首异处。

2015年考入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芦海清今年21岁,来自甘肃白银的他,不但与滕刚是同专业的同学,也是同乡。

28日凌晨,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将涉嫌故意杀人罪的滕刚控制,此后这起被定性为“恶性杀人”的事件并未出现在公众视野之中。

直到18天后,芦海清的哥哥芦海强在网上发布了弟弟遇害的信息和细节。

认不出的弟弟

3月28日凌晨1点10分,芦海强对这个时间点记得很清楚。四川师范大学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他,芦海清出事了,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我当时都蒙了,抓了衣服就往学校跑。”芦海强在成都工作,当他赶到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生公寓时,芦海清仍躺在学生公寓东苑2栋一楼学习室的命案现场。

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弟弟此时是个什么样子,芦海强没有能够看真切。

其实,芦海强和芦海清并不是亲兄弟,他们是堂兄弟,但芦海清管芦海强的父亲叫爸爸,管芦海强叫哥哥。

1995年芦海清出生在甘肃白银市景泰县的一个山村。2岁时,做矿工的父亲下井时遭遇意外去世,母亲多年前也已改嫁,无人照顾的芦海清被接到了大伯家中。

按照芦海强的说法,虽然不是亲生的孩子,但是自己的父母待芦海清视如己出。

在得知弟弟遇害的消息后,芦海强连夜给远在甘肃的家人买了飞机票。28日中午,芦海强的父亲和小叔等家人赶到成都时,芦海清的遗体已经被送至法医那里做鉴定。

“第一眼看到我弟,我根本没认出来是他。”芦海强说,弟弟的遗体“身首异处”,脸上有很多划痕,“我弟生前白白净净的,完全变样了。”芦海强说,他看到法医报告上显示,芦海清身上有50多道伤口。

成都航天医院出具的《死亡医学证明书》显示,芦海清因头颈离断伤死亡。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川师大学生 遭室友斩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