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大手笔是怎样炼成的?

广西政协举行学习型机关讲座 提高工作人员文稿写作水平

2016年04月19日 13:54 | 作者:肖亮升 农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宁4月19日电 (记者 肖亮升 通讯员 农超)“毛主席说过,革命要靠枪杆子和笔杆子。大手笔是怎样炼成的?靠勤奋和努力。木桶装水量的多少,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想要提高文稿写作水平,就要找短板、补短板,多学多看、勤动脑、多动笔。光看不写,眼高手低;光写不看,进步很慢。”4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举行学习型机关系列讲座,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全桂寿要求政协机关干部要虚心学习,形成爱学习、勤动笔的好风气,把自己锻造成政协文稿写作高手,切实提高政协机关的文稿整体写作水平,为政协履职提供服务保障。

为了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文稿写作水平,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邀请办公厅巡视员彭燕萍主讲题为“从‘懂、会、善’谈政协文稿起草工作”的专题讲座,具有20多年政协文稿起草经验的彭燕萍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重要思想和政协文稿的具体实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政协文稿的要义、懂政协文稿、会谋篇布局”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为与会人员“烹制”了一顿“精神大餐”。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政协 学习型机关讲座 文稿写作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