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围绕江西高安市政府重点工作 政协委员带头推广新能源汽车

2016年04月19日 13:52 | 作者:朱学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高安4月19日电 “这个季度,全市完成新能源汽车销售50多辆,接近全年目标的一半,市政协委员发挥了主力作用。”4月6日,江西省高安市负责新能源汽车推广的科技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政府领导报告进度时这样说。

去年7月,高安市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和个人踊跃参与。由于存在续航里程、安全性能、充电保障等方面的担忧,市民反应平淡,推广计划面临窘境。

去年底,高安市两会前夕,该市政协照例召开常委会议,审议和协商《政府工作报告(草案)》,而新能源汽车推广项目仍是政府来年须着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会上解说的市政府领导借此期望市政协献计出力,有实力的委员同时发挥排头兵作用。

会后,多位市政协委员考察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自汽运行业的聂国军委员率先给出创业方案,并获得市政府支持,很快成立了一家新能源汽车专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营运、销售、租赁,以及维修保养服务等多个方面,方便消费者就近售后服务。今年春节期间,聂国军委员还将公司自营的10多部新购新能源客车,用于免费接送老人和孕产妇看病、陶瓷博览会展接待、省城元霄观灯等公益活动,以使用体验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朱学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高安市政府重点工作 政协委员 新能源汽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