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做“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践行者

宝鸡市政协力推“双千”活动促经济逆势增长

2016年04月19日 13:49 | 作者:路强 刘建国 朱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宝鸡4月19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刘建国 朱铭) “市政协联企干部按照‘双千’(千名干部联系千户企业)活动要求,‘不脱岗、不蹲点,不派车、不管饭’,真心帮助我们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活动开展得真扎实。”4月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陕西金桥企业集团董事长郝晓刚深有感触地说。

宝鸡市开展的“双千”活动以“领办、帮办、陪办、代办”为主要服务方式,动员干部与 2451户中小企业 “结亲”帮扶。通过“双千”活动推动,去年全市中小企业对工业贡献率达到 44.7%,直接拉动工业增长 5.9个百分点,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4%,高于全省2.4个百分点,使宝鸡经济增速和总量保持在陕西“第一方阵”。

开展“双千”活动源于市政协的建议。2015年,市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壮大非公经济进行专题协商,提出优化环境、转变作风,多措并举、落实政策,齐抓共管、强化服务等多项具体建议,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措施,明确每季度召开一次非公经济发展座谈会,并采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全市开展了“双千”活动。

为了推进“双千”活动深入开展,市政协随后又组织委员进行了跟踪视察。视察中,企业负责人说,过去担心活动“一阵风”,现在联企干部成为企业“靠山”,确实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联企干部说,一开始企业负责人不冷不热的态度让人尴尬,但真心帮企业纾解困难,融洽了关系赢得了信任。

“市政协是‘双千’活动建言者,更是实践者,”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光明说。市政协采取部门与企业联系对接、结对帮扶的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多次进入企业,征询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发展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同时,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等工作,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深受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宝鸡市政协 “双千”活动 经济逆势增长 政商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