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纪念五一口号 建设绿色家园

——民建北京市门头沟区工委联合举办爱心公益植树活动

2016年04月19日 14:20 | 作者:宋旭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6日,由民建门头沟区工委、民建西城区委、民建朝阳区委、民建海淀区委、民建丰台工委、中国海归精英联盟协会联合主办的“纪念五一口号 建设绿色家园”爱心公益植树活动在门头沟区清水镇北京国际核桃庄园举办。门头沟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门头沟区工委主委顾慈阳,兄弟民建组织相关负责人,中国海归精英联盟协会会长于斌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仪式由民建门头沟区工委副主委张也主持。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发表宣言、通电和谈话,并接受邀请奔赴解放区,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O1460948378780_3

 

O1460948312983_1

 

门头沟区清水镇与斋堂镇地处北京西部山区,是具有悠久历史文化和优良革命传统的老区。由于历史与地理位置的原因,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养老基础设施及学校教学质量与城区相比还有待提升,此外,这里还肩负着植树造林、防止风沙的重任。


200多名公益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领到树苗,拿着铁锨、水桶来到植树区,挖坑、扶苗、浇水,投入到了植树活动中。三人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大家看着一排排整齐的香椿树迎风站立展现在面前,心情格外舒畅,大家表示,参加公益植树是一种责任,一个个树坑的挖成,一棵棵树苗的栽下,象征着一份份绿色的希望;每一滴汗水的流下,每一铲泥土的填充,代表着每一个人的奉献和爱心。为了让爱心留存,每棵树上还留下了铭牌,记住了栽树人。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带着各种慰问品来到了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敬老院,一起探望了敬老院老人。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五一口号 爱心公益植树活动 门头沟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