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拿马运河实施临时限航措施

2016年04月19日 17:46 | 作者:苏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拿马城4月18日电(记者苏津)受厄尔尼诺现象引发的干旱影响,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宣布即日起对过往船只实施吃水深度限制。

运河管理局环境、水和能源部副总裁卡洛斯·巴尔加斯在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讲话中说,即日起实施第一阶段吃水深度限制,过河船只最大吃水深度限为11.89米,而正常限度则为12.04米。他表示,在4月29日和5月9日,运河管理局还将采取第二和第三阶段限制措施,每一阶段的最大吃水深度递减15厘米。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为运河供水的加通湖和阿拉胡埃拉湖水位已降至同期水位平均值以下。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雨季将在5月中旬以后开始,但也可能延迟到6月初。

沟通太平洋与大西洋的巴拿马运河全长80余公里,年过往船只约1.4万艘。历史上,同样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巴拿马运河曾在1998年采取过类似限航措施。(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巴拿马运河 临时限航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