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季度西部利用外资增幅超四成

2016年04月19日 18:22 | 作者:于佳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表示,一季度西部地区利用外资增幅超四成,高于全国增幅,成一季度吸引外资亮点,全年利用外资形势将会持续平稳发展。

商务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24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

沈丹阳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说,一季度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大幅增长。一季度,东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18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145.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3%;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21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5%,远远高于全国增幅。

沈丹阳分析说,西部地区利用外资之所以大幅增长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西部地区占全国实际使用外资的比重一直较低,2015年仅占9%左右,去年一季度实际使用外资不到150亿元人民币,基数比较小。

二是西部地区服务业市场潜力很大,一季度外商投资西部地区服务业增长很快,其中,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信息传输等服务业同比增幅都在100%以上。

三是一些外资大项目集中到资,短期内把比重增幅提上去,如陕西和重庆等省市。

针对全年利用外资形势,沈丹阳认为,将会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不一定会增长很快,但应该能保持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以来的增长势头。(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一季度西部利用外资增幅 超四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