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南省召开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座谈会 实现“看不见的宣传和看得见的统战”

2016年04月20日 09:19 | 作者:刘洋 杨荧 符谦 李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5日,湖南省召开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座谈会,总结去年统战宣传工作,并对如何做好今年统战宣传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从会议公布的2016年全省统一战线新闻宣传线索获悉,湖南省委统战部针对精准扶贫,今年将深化“万企联村、共同发展”活动;持续开展“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活动;支持动员宗教界通过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参与民族地区的扶贫工作,以及在全省启动“千侨联千户”工程,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子,助推扶贫攻坚。


针对非公有制经济,湖南省委统战部将实施“一带一路”三年行活动,通过多边合作平台,引导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助推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升级。同时,加强对新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培养,出台《湖南省年青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培养计划(2016—2020年)》,开设专题培训班。


会上,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表示,要做精统战宣传,讲好统战故事,关注“小人物”,凝聚“大力量”,推出有温度、接地气、有品质的好报道,实现“看不见的宣传和看得见的统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指出,统战宣传是“富矿”,策划、组织得当,可以有效延伸统战工作手臂,实现对统战工作领域的再动员,对统战资源力量的再整合,对统战优势作用的再激发。


会议还对获得“2015年度湖南省统战宣传策划奖”的单位及“2015年度湖南省统战好新闻”进行表彰。其中,本报湖南记者站的《中共湖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提供广泛力量支撑》、《民建湖南省委成立“智库团队”推动反映社情民意“精品化”》两篇作品获得二、三等奖。(刘洋 杨荧 符谦 李勇)

编辑:秦云

关键词:湖南省 统战宣传工作 非公有制经济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