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陕西省委会赴延安开展中学优质教育资源配置调研

2016年04月19日 14:58 | 来源:民进陕西省委会
分享到: 

4月13-14日,民进陕西省委会教育专委会,赴延安开展中学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情况的调研。专委会主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三阳,专委会副主任、陕西广播电视大学工商教务处处长、教授刘志选,专委会副主任、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教授魏引尚,专委会副主任、陕师大附中副校长刘晓晴及专委会成员、西北大学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副主任邓周虎参加了调研。延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延安市委会主委郭必选,副主委张宝泉、秘书长王景陪同调研。


4月13日,在延安中学调研期间,刘三阳给延安中学、部分县级中学近百名师生做了《高考改革及相关对策》的报告,参加聆听的师生反响强烈。


报告会后,在延安中学召开了中学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座谈会。延安中学、延长中学、吴起中学等部分中学领导和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三阳主持。


延安中学校长兰爱平介绍了延安中学的基本情况,与会的延长中学、志丹中学等相关中学教职工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中学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的想法和建议,大家针对中学教育资源存在的优质生源不均衡、优秀教师不均衡、经费投入不均衡和学科发展不均衡等相关问题,积极建言,各抒己见。


刘三阳最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民进延安市委会、延安中学及相关中学对民进教育专委会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感谢调研学校的大力配合和帮助。对延安各中学教职员工所表现出的强烈责任感、新颖的理念和务实的工作感受深刻。刘三阳强调,陕西省委会教育专委会经过充分思考、集智聚力,把中学教育资源均衡发展问题,作为教育专委会2016年度的工作主题。陕西省是教育大省,更是教育强省,这些荣誉在某个时期和相关地方掩盖了中学教育中存在的优质资源分配不均衡等一些列亟待完善和解决的问题。教育专委会将持续关注中学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开展深入调研,努力为全省教育事业的不断完善尽民进人的一份力量。


4月14日,调研组在路遥先生的母校延川中学调研,在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参观路遥纪念馆后,在延川中学召开了座谈会。延川县政府副县长王军、政协副主席王东娥、教育局副局长董军成、延川中学校长冯治军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东娥主持。


王军首先介绍了延川县中学的基本情况,冯治军介绍了延川中学近年来在招生、教学过程中因资源配置不合理所产生的各类问题。与会教职员工积极发言,揭示问题深刻尖锐,反映矛盾突出普遍。


郭必选最后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民进的基本情况,指出教育领域是民进的老阵地,全国中小学一流教师,很多都是民进人,全省民进组织对于我省教育领域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介入调研责无旁贷,使命艰巨。他希望民进教育专委会能够把在调研中发现的教职工和家长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形成高质量提案,以组织名义发声,为解决我省在中学教育优质资源不均衡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陕西省委会 延安 中学优质教育资源配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