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林毅夫做客“智汇四川·同心讲堂”

2016年04月28日 13:57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4月25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在成都做客“智汇四川·同心讲堂”,一场名为“宏观经济形势和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专题演讲吸引了500余名来自全省各个行业的听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出席讲座。

据介绍,立足四川、面向全国,“智汇四川·同心讲堂”每月邀请一名著名专家学者、商界杰出领袖、行业领军人物和社会贤达做客。省委统战部力争将其打造成四川乃至整个西部地区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高端对话平台、开放合作平台和联谊交友平台。


b6e5c3ff1a864d0bb5ecce988448014e

 

作为改革开放以来,首位在世界银行担任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的中国人,林毅夫在讲座里列举了世界各新兴经济体以及发达经济体目前的发展现状,并使用大量统计数字,证明中国近期的经济下滑是由于外部性、周期性因素造成的,而非体制机制的问题。在他看来,中国只要利用好各种条件,在“十三五”期间实现6.5%的经济增长速度是完全有可能的。“这样的话,中国也能牢牢占据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位置,未来大有可为。”林毅夫说。讲座上,林毅夫还结合四川产业发展的实际,根据新结构经济学的分类,对四川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当天,林毅夫一行还与我省部分民营企业家就坚定发展信心、破解症结难题、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进行了座谈。

编辑:秦云

关键词:林毅夫 智汇四川·同心讲堂 四川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