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嘉兴市政协调研滨海开发建设情况

2016年05月03日 10:52 |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为了解嘉兴市滨海开发建设现状,给滨海新区和嘉兴港开发、建设献计献策,4月28日,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带队赴市滨海办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马玉华,市滨海办(港务局),相关县市、滨海新区开发主体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在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市滨海办、嘉兴港区管委会、海盐县政府、平湖市政府和独山港区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省级试验区发展、平台建设、临港产业等诸多方面介绍了全市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情况。 

高玲慧主席充分肯定了该市在加快滨海新区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滨海新区是嘉兴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是该市发展大工业、大产业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全市发展海洋经济的主战场和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之一。关注滨海新区的建设发展问题,已成为市重点调研课题和市政协年度协商议题。座谈会上各方的交流讨论和思想火花碰撞,为后期课题调研的起草提供了高参考价值的素材和“干货”。 

高玲慧主席指出,面对新的发展背景,滨海新区开发建设要重新对焦功能设置和产业定位,在利益共同体的大环境下,充分调动积极性,梳理“想做、能做和如何做”的思路和对策。在看到成绩的同时看清问题,在新一轮加快开发建设进程中,不断强化政策引领和保障的作用,为下一轮滨海新区更好更快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构架支持。同时,希望相关开发主体不遗余力、协作共进,重视港城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为全市发展新引擎共同插上“腾飞之翼”。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嘉兴港通关服务中心、海盐港区和独山港区,实地调研了嘉兴综合保税区、兴兴新能源、海盐港区C1C2码头、独山港区内河港池、上港独山集装箱码头等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嘉兴市政协 滨海开发建设情况 高玲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