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吉林省政协开展委员沙龙活动

为创新创业呈现欣欣向荣景象建言

2016年05月04日 10:51 | 作者:刘廷艳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黄燕明参观创客基地。徐子茵 摄


创新创业是经济增长新引擎。 “互联网+”新业态下的互联网教育,已成为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核心依托。如何让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4月27日,由省政协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和省创业促进会、《吉林日报》社、《今日财富报》以及吉林省顶级众创空间联合发起的“大创业时代”沙龙,走进四海创客基地,围绕吉林省高校“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建言献策。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社法委主任张大松参加活动。

黄燕明一行参观了创客基地,详细了解四海创客基地的运营模式、入驻企业孵化等情况,并不时地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了解公司运营情况。黄燕明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要积极培育和推广创客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创新创业全产业链发展,努力建设集人才培养、创业孵化投资、“互联网+”服务、营销推广等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省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为打造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平台多建箴言、多献良策。

在随后举行的吉林省高校“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上,委员们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高校负责同志、企业成功人士及创客代表等,就“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探寻政、校、研、企深度融合的“互联网+”传统产业转型之路各抒己见,坦诚建言。

据介绍,四海创客基地由中东集团打造,由四海兴唐教育集团经营,目前已经有17家高校或团体入驻或合作开展业务,包括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清华大学物联网技术中心、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北京和君商学资本、长发集团众创金服、吉林大学和长春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与四海联合建设的四海创客训练营,吉林省农商产业联盟等。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 委员沙龙活动 黄燕明 创新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