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母亲节微信被爱刷屏 网友:最孝顺的都在朋友圈?

2016年05月09日 08:45 | 来源: 成都商报
分享到: 

原标题:母亲节微信被爱刷屏 网友:最孝顺的都在朋友圈?

点击进入下一页

顺顺亲吻妈妈

反方网友

我是梦娜娜啊:

看到了朋友圈屏蔽父母的人,发了母亲节快乐;也看到了父母不玩微博的人,在发母亲节快乐。原来你这么有孝心。

Guandare-OP:

互联网给了人们更多的公共表达空间,朋友圈秀孝心成为母亲节的规定动作。

正方网友

火锅烫脑花:

如果朋友圈发这个没意义,那朋友圈存在是干嘛的,发什么都没意义吧。

失足大爷马翠花:

谈个恋爱表个白一堆点赞祝福的,跟父母表个白就要被嘲笑?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实习生 赵方

“妈妈,母亲节快乐。”“没生活费了吧?”“嗯……”这段有点幽默的对话,昨天下午被发在了川大学生杨磊(化名)的朋友圈上。对话下方是一张小杨7、8岁掉牙时,豁牙笑着和妈妈依偎在一起的合影。

和小杨一样,分享各种母亲节内容的人组成了朋友圈的刷屏大军。

但是对于朋友圈母亲节刷屏的情况,也有网友开启嘲讽技能,质疑“难道最孝顺的人都在朋友圈?”

庆母亲节

朋友圈被“爱”刷屏了

5月8日是母亲节,杨磊告诉记者,当天下午自己给妈妈打电话过去,刚说了个节日快乐,妈妈手机就没电了。过了一会儿,妈妈重新打回来,却没再讨论节日话题,而是单刀直入地问,是不是该打生活费了?

小杨说,感觉妈妈太耿直了,似乎对他内心的小情感根本不以为意。随后,他把这个生活中的段子发到了朋友圈,“就算我妈不看,这也是对美好生活的一个记录。”

重庆的中学英语老师黄女士在朋友圈晒了妈妈平时做饭的照片,夸赞妈妈的厨艺“名扬我的小学、初中、高中、本科同学圈”。妈妈则在黄女士发的照片下面,回复了一个开心的表情。

在成都读研究生的吴同学发的是从网络上搜集来的两张图片,分别是英文“I love mom”(我爱妈妈)和一束花。吴同学说,自己专门在节日这天买了一大包妈妈平时最喜欢吃的零食作为礼物,而妈妈第一反应则是:买零食花了多少钱。

而成都的汽车销售人员杨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大桌诱人的菜肴,他说自己专门回了一趟昆明老家,陪爸妈吃了一顿饭。

正在读书的申同学也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刚拍的照片和母亲节贺卡。她说,由于在外地读书,发照片可以让妈妈看到自己生活得很好,让她放心。妈妈并未在朋友圈中回复信息,但在电话交流中,她能感受到妈妈还是挺开心的。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