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男子以重金寻子 人贩为钱主动联系被抓

2016年05月17日 14:53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许以重金寻大儿子 人贩子为钱主动联系被抓获

这一张全家福何时才能完整拍摄

这一张全家福何时才能完整拍摄

他叫张友,家住广西北海市合浦县白沙镇,曾在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经营海鲜。张友与爱人黄燕、大儿子张磊、二女儿张家敏、小儿子张家良组成的五口之家,原该团团圆圆,共享天伦之乐。可是,自从1990年7月,不满3岁的大儿子在家门口走失,这个家庭不再完整,张友痛不欲生。

26年来,张友许以10万元重金,四处张贴《寻人启事》,曾钓到一名人贩子并在警方帮助下解救了一名男孩。然而,当张友见到男孩时,却大叫一声昏倒在地。原来,这并非张友的儿子,而是被拐卖的其他孩子,最终,这个孩子找到了亲生父亲,而张友依然在寻亲的路上踽踽独行。

儿子走失

疑被一“卷发男”抱走

1990年夏天,25岁的张友和妻子黄燕生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张磊不满3岁,二女儿张家敏才刚满月。张友原本是合浦镇白沙镇人,当时在北海市南康镇经营海鲜,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却不料飞来横祸。

1990年7月12日那天,张友在外忙生意,只有黄燕独自在家照看孩子。大约下午6时,天气特别闷热,女儿一个劲哇哇大哭,黄燕就烧了一壶热水给女儿冲凉,10多分钟后,她发现一直在家门口玩耍的张磊却不见了,赶忙抱着女儿外出寻找。一位邻居告诉她,看到有名30多岁的卷发男子,抱着孩子往南康江边去了。黄燕立即赶到南康江边,却没看到儿子,只好到当地派出所报警,警方当即出动了多辆警车帮助寻找。

听说儿子走失,张友海鲜生意也不做了,骑着摩托车在南康镇一连找了很多天,都没发现儿子的踪影。后来他打听到,那名卷发男子曾把张磊抱进一个树林里,由于张磊不停地啼哭,卷发男子趴在地上让他当马骑,逗孩子开心,随后就不知去向。

不惜重金

为找孩子许以全部身家

当时,张友只有张磊这么一个儿子,平时万般疼爱,如今就这么丢了,心疼得就像刀割一样。为了找回儿子,张友决心不惜一切代价,印制了一批《寻人启事》,承诺“凡提供儿子下落者酬金5万元;帮送回家者,酬金10万元”。

当时的10万元已是张友的全部身家了。看到《寻人启事》,一些好心人善意提醒他说,不要公布说孩子是被拐走的,这样的话,人贩子联系你岂不是要敲诈你?听人家这么一说,张友觉得有道理,赶忙把《寻人启事》中“孩子被拐”内容修改为“意外走失”。

几个月后,果然有名自称家住合浦县公馆镇的男子打电话给张友称,知道张磊目前下落,要求兑现5万元酬金。同时,对方约张友到合浦县见面。

张友立即报警,警方安排张友带着钱去合浦约见嫌疑人,民警伺机埋伏抓捕。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