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摸底数 结对子 精准发力

海南省琼海市政协助推精准脱贫

2016年05月19日 14:44 | 作者:陈启杰 孙传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琼海5月19日电(记者 陈启杰 通讯员 孙传动)近日,海南省琼海市政协常委会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琼海市政协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帮扶结对,围绕精准扶贫工作调查摸底,建言出力。

目前,琼海市仍有4840户、19333人处于贫困阶段。市委、市政府采取措施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开展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摸清底细,因人因地施策,通过开展旅游产业扶贫、特色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扶贫、科技教育扶贫、生态移民扶贫、医疗救助扶贫、兜底保障扶贫等方法,提高扶贫实效。

市政协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履职, 4月初,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各自带队深入农村基层,分别对7个镇63户249人的贫困对象进行全面识别核实,建立名册清单,制定详细可行帮扶计划,明确脱贫解困任务。颜升等委员出资购买猪羊种苗送至帮扶对象家中,帮助他们发展养殖业。截至5月15日,已有45位经济实力较好的委员自愿与帮扶对象“结了对子”,初步形成政协领导带头、委员积极参与助推精准脱贫的格局。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南省琼海市政协 精准脱贫 琼海市政协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