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媒:奥巴马去广岛将提使用核武的“道义责任”

2016年05月19日 1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月27日以现任美国总统身份首次访问广岛和平纪念公园,并发表声明。声明中将提及作为唯一使用过核武器国家的“道义责任”。

报道称,这份声明将沿袭2009年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表的“无核世界”演说的核心思想,并悼念在核爆受害地广岛和长崎逝去的生命。

奥巴马发表声明的时间为数分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将陪同,并在该公园举行纪念仪式。18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部长丹尼尔·康达在记者会上称,“仪式将朴素庄重”。

据了解,5月26、27日,G7峰会在日本三重县志摩市举行,奥巴马在参会之后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前往广岛。预定在和平纪念公园参观资料馆和向纪念碑献花。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奥巴马 广岛 核武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