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如何挖掘大数据“钻石矿”? 李克强绘四大路径

2016年05月25日 22:1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贵阳5月25日电 (记者 郭金超) 有人将大数据比喻为“21世纪的钻石矿”。如何在新一轮信息化潮流中抢得先机,掘得富矿?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在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上发表致辞时,为此描绘出四大清晰路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路径一:大数据+工匠精神

在出席数博会前,李克强参观了贵州大数据成果展。“货车帮”负责人介绍说,他们通过搭建覆盖全国的货运信息平台,将170万货车司机和30万家货主实现供需网上对接,运用大数据使货车空驶率在去年降低6%,节约近500亿元人民币费用。

“传统运输业正在因大数据改变。”在数博会上,李克强向中外嘉宾讲述该事例说道。他表示,这说明新的业态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发展而产生,而这些又在改造传统产业。

李克强指出,如果我们把以大数据新业态代表的创新理念和传统行业长期孕育的工匠精神相结合,使新旧动能融合发展,将有力推动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融合发展,就会使生产管理经营模式发生变革,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促进新动能蓬勃发展、传统动能焕发生机,打造中国经济“双引擎”,实现“双中高”。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大数据 李克强 钻石矿 工匠精神 网络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