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宝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6年05月26日 11:11 | 作者:民建宝山区委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3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宝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中共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徐钧健,中共宝山区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沈伟民,区政协副主席王兆钢等在主席台就座。

周汉民代表民建上海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民建宝山区委自2011年换届以来团结带领全区会员,以助推宝山社会经济发展为目标,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主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为民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201605240304479056

 

周汉民代表民建市委对新一届宝山区委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凝聚共识,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第二要凝聚智慧,以助力宝山区域经济发展为导向,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第三要凝聚力量,以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为主线,加强组织建设。

汪泓代表中共宝山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五年来,民建宝山区委在民建市委的领导以及中共宝山区委的关心支持下,带领广大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重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汪泓代表中共宝山区委提出希望:一是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促进多党合作事业有新气象;二是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助推宝山发展有新成效;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会员能力素质有新提升。


201605240317077627

 

民建宝山七届区委副主委李岚主持开幕会议。宝山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蒋碧艳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民建宝山七届区委主委陈向峰在开幕会议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提升能力为宝山民建新的梦想起航》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七届区委五年来的工作。一、以思想建设为主导,全面提升会员整体素质;二、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发展;三、以参政议政为抓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四、以和谐奉献为目标,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并谈了今后三点工作建议: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二、注重制度建设,切实提升党派工作的能力水平;三、发挥党派特色,持续提升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

在大会预备会议上,通过了第八次代表大会议程和日程,听取了主席团常务主席、七届区委副主委许金勇作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陈向峰主持选举会议。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许金勇、何祖章、吴广海、李岚、沈学忠、陆茵、俞信华、柯璇娟、唐丹、顾险峰、谭士清等11人为民建宝山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在八届区委一次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岚为八届区委主任委员,许金勇、沈学忠、陆茵为八届区委副主任委员,并任命卢畋为八届区委秘书长。

李岚主持闭幕会议。陆茵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代表全区民建会员,向离任委员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会议通过了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李岚致闭幕词,她表示,新一届的民建区委一定能够在民建市委和中共宝山区委的领导下,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不负全体成员的重托,发扬积极向上、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与大家肝胆相照,和衷共济,共谋发展,为宝山和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

民建上海市委各部室、宝山区委统战部、区政协办公室、各民主党派区委、区工商联、区社会主义学院负责人,团区委、区经委、罗店镇政府、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开幕会议。民建宝山区委99名代表参加了代表大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上海宝山区 第八次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