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立足自身优势 实现“抱团”发展

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召开“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座谈会

2016年05月30日 09:23 | 作者:孟小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27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郑州举行揭牌仪式。

“国务院批复郑洛新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件大好事。现在正处于深入调研、出台政策的关键时机,九三学社应该发挥优势,主动融入,提出意见建议。”九三学社河南省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惠清日前召集社内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所研究的专家,提出了新的课题。

“当务之急是找准新乡市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的定位。我们必须看到新乡和郑州、洛阳之间的差距,考虑怎样发挥新乡独特优势,实现城市功能互补。”市科技局副局长曹军率先提出了观点。

“我同意曹局长的观点。”市科协副主席宗桂山说,“示范区的独特地位,正是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探索一条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带动企业转型、科技创新的路子,真正起到不可替代的先行先试作用。具体到新乡市,建议放大在生物制药、新能源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宗桂山的一席话打开了大家的思路。

“近年来新乡市提出了招商引智的口号,我们可以在‘引智’上做文章。建议市委、市政府引进高端人才,建立郑洛新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专家顾问团,在区域功能定位、科研体制改革和创新等方面引进观点和思路。”市绿色建筑协会执行会长孙东海说。

“在政策出台之前,我们可以多开展一些调研,真正发挥九三学社市委参政议政的作用,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新乡学院副教授靳晋忠说。

经过讨论,社员们初步确定了近期到驻新高校、科研院所,华兰生物等大型企业,高新区政府调研的思路。(孟小鸣)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新乡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