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支招

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议

2016年06月02日 09:51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6月2日电(记者 张原 通讯员 左维峥 孙熙明 见习记者 李宁馨)作为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如何应对繁重的城市管理任务,提高管理效能,打造宜居生态城区?5月27日,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议,围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宜居生态和谐城区”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作为天津首善之区的河西区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是工作重中之重。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宜居生态和谐城区”作为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组成11个课题组,深入细致调研。

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委员们热烈讨论,与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交流。“标准化是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的有效途径。”于同群委员呼吁,制定完善科学、全面、具体的城市管理工作标准、技术规程、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和检查考核办法,形成一整套城市管理工作标准体系,以标准化推进城市管理实现精细化。围绕推进智慧城管建设,吴晓红委员提出建立全区统一的市容综合管理信息平台,通过管理重塑和流程再造,实现城市管理的统一指挥、巡查、服务、监督,开发面向城市管理单位、作业单位和广大市民的城管通APP软件,实现城市管理扁平化管理和社会化参与监督。由立宏委员则将关注点放在推进市容环境作业市场化问题上,建议推进市容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形成政府主导、管养分离、企业经营、市场运作的管理机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升城市市容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宜居生态和谐城区的建议案》。各课题组就提高街道综合执法队管理水平、构筑美丽河西生态网络等专题提交了11篇调研建议。

副区长高鹏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政协建议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更好落实。区政协主席李红梅告诉记者,下一步,区政协要继续组织委员围绕城市管理领域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化调研成果,提出对策建议,并开展暑期慰问城管一线干部职工、关爱社区保洁员等活动,为建设宜居生态城区献计出力。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天津河西区 城市精细化管理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