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市政协文史学习委赴江苏考察

2016年06月02日 11:14 | 来源:北京市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
分享到: 

1464744587369


1464744606198

 

5月26日至29日,文史学习委“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和利用调研组”赴江苏考察,文史学习委主任吴世民带队考察了江苏南京、淮安、徐州等地区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利用情况。文史学习委副主任、市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王岗,文史学习委副主任、市档案局(馆)原党组书记陈乐人,文史学习委副主任、朝阳区政协原主席辛燕琴,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画家、中华民族书画家协会主席、海协会书画交流分会理事安云霁,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通州区政协原主席王春元,市文史研究馆馆员、文史学习委原副主任、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顾问张妙弟等参加了调研考察活动。据了解,自2014年6月,中国大运河项目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以来,江苏省作为大运河核心遗产区域,高度重视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和利用工作。调研考察组认为,江苏省牢牢把握“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运河文化带的保护与利用以及旅游发展相互促进,运河周边环境得到较好改善,运河文化遗产真正“活”了起来,弘扬了江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运河文化带“展现文明、优化生态、繁荣经济、造福人民”的作用,积累了大量宝贵工作经验,对我市运河文化带的保护利用工作有很大借鉴价值。


编辑:秦云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运河文化带 文史学习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