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修福金就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率队赴浙调研

2016年06月06日 09:45 | 作者:楼玉华 汪校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5月30日至6月3日,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率队赴浙江宁波市、绍兴市,就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5月30日,修福金一行来到宁波,走访了翁文灏故居,实地调研了故居现状,并举行了座谈会。修福金对宁波市“政府主导、企业牵头、社会化管理”的名人故居保护模式给予肯定。调研组建议宁波根据“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继续推进各项工作。

在绍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邵力子故居和孙越崎纪念馆,并座谈交流纪念场馆保护利用情况。听完大家发言后,修福金指出,故居保护工作是文物保护的重要内容,“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是民革开展优良传统教育、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很好的形式和载体,要继续发挥故居作用,体现多党合作历史,彰显多党合作制度。

在浙调研期间,修福金还看望了民革宁波市委会机关干部。

据悉,民革中央自2011年3月在全党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宁波籍的民革中央原常委翁文灏先生的故居,绍兴籍的民革中央原副主席孙越崎先生的纪念馆、原常委邵力子先生的故居,入选民革中央首批确定的40位民革前辈故居及纪念场馆。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修福金 浙江 民革前辈纪念场馆保护利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