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重庆市石柱县政协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种下苦黄连 收获“甜日子”

2016年06月06日 10:42 | 作者:黄玉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依靠黄连产业助推扶贫,日前,重庆市石柱县政协主席李燕明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黄水镇实地调研该县黄连产业发展情况。

黄连是石柱县传统的骨干支柱产业,其产量占全国的60%,已有300多年的种植历史。2004年石柱黄连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是全国著名的“黄连之乡”。

但是,长期以来,石柱县黄连仅以中药材原料销售,生产水平低,产业发展缓慢。为此,2015年6月开始,该县成立了由县政协主席李燕明担任组长的“振兴黄连产业领导小组”,培育精准扶贫“造血项目”,为598个“建卡贫困户”量身定做扶贫计划。

调研中,调研组成员分别就黄连的栽培、种植、粗加工、仓储、交易等各个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要充分吸纳社会资金的融入,积极促成产业项目群、产业链以及交易市场的建设真正落地;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动黄连产业发展。(黄玉才)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市石柱县政协 精准扶贫工作 黄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