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专委会参与开展提案工作 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陕西省政协积极探索专委会参与提案工作新机制

2016年06月07日 11:08 | 作者: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6月7日电(记者 顾书亮)“专委会参与政协提案工作是陕西省政协提案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的有效方式之一。”5月23日,陕西省政协制定下发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参与提案工作办法》。

该《办法》经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50次主席会议通过,共分7大部分。即积极组织委员提案、认真提出集体提案、参与重点提案遴选、协助分管副主席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参与提案工作评优奖先、加强提案宣传工作、加强组织领导。

“专委会作为政协组织对委员进行服务和管理的日常机构,具有较高的组织性,能够起到组织、管理、协调的作用,特别是在各项视察、调研等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能够更有效的组织委员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活动。同时,专委会能够以有组织的形式与政府部门进行对话,或者是通过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某项政策或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充当提案工作的‘助推器’和‘催化剂’,促进了政协组织、承办单位和提案委员之间深入坦诚的交流,增强了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使提案工作的全局性地位得到了体现。”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小青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政协 提案工作 重点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