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对家庭暴力说“不”

武汉民革党员进社区宣传《反家庭暴力法》

2016年06月07日 13:53 | 作者:车 璇 李 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过去我们总认为家暴是‘家丑不可外扬’,‘清官难断家务事’,如今知道了《反家庭暴力法》已经正式实施,‘家事’上升为了‘公事’。感谢郭律师为我们上的这堂法律课!”

日前,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团结社区开展了一次《反家庭暴力法》专题法律知识讲座。民革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副主委郭梓成结合自身律师工作,从家庭暴力的预防、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律责任等方面对今年3月1日开始实施的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反家庭暴力法》的重要作用,以及妇女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

通过讲座,广大社区妇女和社区工作者“反家庭暴力”意识明显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要敢于监督和举报不法行为的发生,勇于对家庭暴力说“不”。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反家庭暴力法》 民革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 家庭暴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