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肯尼亚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2016年06月07日 13:5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6月6日电(记者王守宝 吴宝澍)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等多个城市6日爆发反对派游行示威,示威者要求解散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并与警方发生冲突。据报道,已有一名反对派支持者被警察打死,另有20多人受伤。

在内罗毕,反对派支持者试图闯进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的办公地,并和警察发生冲突。目击者称,在肯尼亚西部的基苏木郡,一名示威者遭警察射击,胸部中弹,不治身亡,伤者中有5人伤势较重。

近期,肯尼亚反对派及其支持者在一些地区发起游行示威,要求解散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指责这一机构缺乏独立性,受执政党联盟操控,会阻碍2017年肯尼亚大选公平举行。

在2013年肯尼亚大选中,朱比利联盟候选人、现总统肯雅塔战胜主要竞争对手改革与民主联盟总统候选人奥廷加,当选总统。奥廷加一直指责肯雅塔在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但遭到了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的否认。

编辑:曾珂

关键词:肯尼亚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