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玉溪市委助推农村初中语文教学水平提高

2016年06月07日 14:17 | 作者:民盟玉溪市委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了响应国务院制定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农村初中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切实助推农村初中语文教学水平的提高,民盟玉溪市委积极与农村学校协商,于2015年8月建立了“烛光行动初中语文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

2016年5月26日,在张春燕副主委的率领下,“烛光行动初中语文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的教师们来到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北城中学,开展作文教学的研讨活动。

在上午的活动中,文教委员会主任张忠明、共同体成员谢凤华老师分别为北城中学、后所中学的教师提供了《个性化人物肖像描写》、《于细微处见精神――记叙文中的细节描写》两个课例。他们独特的视角、深刻的挖掘、系统的讲解、严密的组织,让听课教师们受益匪浅。下午,围绕这两个课例,对农村初中的作文教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更新了农村初中语文教师的作文教学观念,提供了作文教学新视角,为形成体系式作文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村初中语文教师 民盟 玉溪 烛光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