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市委召开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

2016年06月07日 14:55 | 作者:杨云霞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6年6月3日下午,民建重庆市委召开2016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委黄五一、任红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杨亚丽主持会议。

会上,杨亚丽就《民建重庆市委员会关于2016年区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作说明,并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组织处处长刘伟对区级组织换届工作流程作了说明。区县主委结合各地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民建重庆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黄五一作了换届工作纪律要求。


2016060617101794814

 

沈金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区级组织换届工作不仅为明年市委会换届打下基础,同时对于民主党派顺利实现新老交替、搞好政治交接,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把学习实践活动贯穿换届工作始终,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要求,一要选好领导班子。按照政治坚定、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代表性强、公认度高的标准,选好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使班子结构更加合理,更具有朝气和战斗力。二要规范工作程序。认真学习换届工作有关文件,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换届的基本方针和原则,严格按照《意见》和换届工作流程稳妥实施,确保换届工作的程序性和规范化。三要做好思想工作。多形式宣传动员,做细做好思想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尤其是引导领导班子成员要着眼于民建的长远发展和继往开来,“重事业兴衰、轻个人进退”,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服从组织安排。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此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委会要主动与中共地方党委沟通,尽快搭建换届领导班子,制定换届工作方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市委会及相关处室也要积极做好换届的指导服务工作,推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各区委会、直属支部主委、专职副主委及专干参加了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建 重庆 区级组织换届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