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提高履职水平 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民进安徽省委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2016年06月08日 15:22 | 来源:民进安徽省委会
分享到: 

5月30日至6月1日,民进安徽省委会举办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民进省委会副主委、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容川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应邀出席会议。

李和平指出,本届省委会成立以来,根据安徽民进的实际情况,在健全人才队伍、完善组织网络、搭建协作平台、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在实践中探索出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4437e67f536718c1b3ac01

 

李和平强调,参政议政的能力建设永无止境,为应对日益提高的履职要求,省委会“集智聚力”的意识要进一步加强,机制要进一步改善,调研要进一步深入,发现问题和找到症结所在的能力要进一步提高。他就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关键在人才;二是强化履职意识,重在转作风;三是保持参政议政工作的长久活力,制度是基础。

在结业式上,王容川客观分析了安徽民进在参政议政尤其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与兄弟省份相比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市、省直各总支一要提高认识,创新工作方式,动员会员积极参与,加强提案、发言、调研报告的转化,逐步提升我省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二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特约研究员作用,加强对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政府及司法部门实职人员和各领域专家的服务与联系;三要加强与民进中央、省委会的联系,探索推进省市合作,整合会内资源,就重点课题和热点问题长期关注,持续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各市、省直基层组织之间应加强互动,互联互通,发挥集体优势,提升我会参政议政整体质量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半,邀请了有关领导和专家讲授了“夯实党派履职基础,助力科学民主决策——关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几个问题”、“民主党派成员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原则和理论”、“做好政协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的几点体会”、“把握规律,找准方法——信息工作的体会和思考”等课程。

来自安徽省直、各地市组织信息员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安徽省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