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邹市明赢美国职业首秀 成首位登麦迪逊花园广场拳台中国人

2016年06月12日 16:37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本报今天上午快讯(记者孔宁)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46分,邹市明在纽约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与匈牙利19岁小将阿伊塔伊争夺WBO国际蝇量级拳王金腰带。经过10回合比赛,邹市明最终以100比89点数取胜,也取得自己职业生涯美国首秀的胜利。邹市明还成为登上麦迪逊花园广场拳台的第一个中国人。

  邹市明一个月来一直在美国进行封闭性训练,而且邹市明还来到纽约总领馆拜见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此次是邹市明时隔10个月再度踏上争夺拳王金腰带的征程,邹市明表示,能站上被称为“拳坛麦加”的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冲击金腰带,自己感觉很兴奋,赛前他说:“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很好。”

  邹市明的对手阿伊塔伊别看只有19岁,2015年才加入职业拳坛,但他在短短11个月内打了17场比赛,职业生涯迄今15胜2负10次KO对手,其间曾赢得匈牙利国内蝇量级冠军。当然他的那些对手也不够强大。比赛开始后,臂展没有对手长的邹市明反而打得积极主动,而且出拳果断坚决,阿伊塔伊却一直在躲闪。站在阿伊塔伊面前的邹市明显得十分自信,出拳速度很快,并控制了局面,体现出奥运会冠军的风采。整场比赛阿伊塔伊似乎仅在维持和躲闪,难以全面与邹市明抗衡,而邹市明一直在寻找KO制胜的机会,虽最终没能如愿,但以较大点数优势取胜。

  美国著名拳击推广公司TopRank总裁阿鲁姆表示,邹市明赢得这场拳赛将让他具备在今秋挑战世界拳王头衔的资格,这次在美国的首秀是邹市明挑战世界拳王头衔道路上的重要一役。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邹市明赢美国职业首秀 邹市明 美国职业首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