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安徽一砖青色城门楼被刷成白色 城管部门已调查

2016年06月13日 14:56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安徽亳州砖青色城门楼被刷成白色,城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安徽一砖青色城门楼被刷成白色 城管部门已调查

原来砖青色的亳州市区城门楼被粉刷成了白色

安徽亳州市区城门楼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它古朴的建筑风格在亳州人的心中有着特殊的意义。6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北关城门楼看到,原来砖青色的城门楼被粉刷成了白色,看上去不伦不类。记者从谯城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他们已经介入调查。

城门楼涂了“美白霜”

昨天(6月12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在路过和平路城门楼的时候,发现原本砖青色的城门楼被人刷成了白色,当时整个城门楼已经被刷了半个。“城门楼这么古朴的建筑竟然被刷成了白色,太有损我们历史文化名城的形象了。”刘先生说,相关部门应该赶紧管一管。

“城门楼被刷成这样,相关部门知道吗?”在网络上,一些网友也呼吁相关部门及早介入。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北门口,发现城门楼已经被刷了三分之二,还有两名工人吊着绳子在已经粉刷过的墙壁上进行二次粉刷,城门楼的东侧一家幼稚园也正在装修。

“昨天开始刷的,老板让我们怎么干我们就怎么干,谁让刷的俺也不知道。”一位工人声称不知情,不愿透露太多的信息。

“刷上白漆虽然看上去整洁多了,但是跟整个城门楼的风格反差太大了,就像是给一个老年人脸上涂满了美白霜,看着很别扭。”市民孙先生介绍,城门楼就应该保持古朴的风格,现在被刷成了白色,实在不伦不类。

建筑属私人财产不好监管

据了解,城门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仿古建筑,后被私人购买,用于做生意,这里开过跆拳道馆、饭店和网吧等。如今,一家幼稚园也正在装修。

“因为城楼门建的时间比较晚,不是文物古迹,不属于我们保护的范围。”市文物处一位负责人介绍,对于城门楼被刷成白色,他们虽然感觉到不妥,但也无可奈何。

谯城区花戏楼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城门楼都卖给了个人,属于私人财产,他们如何进行装修,办事处也不好过问,“前几年,政府曾经准备进行收购,进行修复改造,拆除广告牌,挂仿古匾额等,但因为资金等各方面原因,没能实施。”该工作人员介绍,不仅城门楼,现在北关历史街区也存在随意改变破坏建筑原有风格的问题,但因为这些建筑属于个人,相关部门监管起来难度也比较大。

“这个复古城门可以说是咱们亳州的一个地标建筑,可不能想咋改就咋改。”市民刘鹏飞说,改造要根据整个城门楼的风格来,不能“太任性”。

城管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从谯城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粉刷城门楼的是附近一家幼稚园的经营者,目的是让周围的环境看着更整洁一些。目前,城管部门和该幼稚园经营者进行了联系,并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虽然这个城门楼是私人财产,但也不能想怎么改造就怎么改造,最起码要和城门楼整体风格一致。”谯城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姚广民介绍,按照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墙体外立面改造在经过城管部门的审批后才能实施,“我们会尽快派人前去调查。如果未经过审批就开始施工,我们会要求其恢复原状”。

姚广民介绍,他们下一步打算和城门楼的商家们协商,统一制作仿古风格的广告牌,在不影响商家营业的情况下,还能保持城门楼的古朴风格。

编辑:曾珂

关键词:城门楼被刷成白色 安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