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邓国强:建议在中小学内建立预防溺水安全培训机制

2016年06月14日 11:23 | 作者:邓国强 | 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分享到: 

随着夏天到来,青少年的溺水事故也相继发生:2016年4月下午汕尾陆丰市碣石镇3名中学生溺水死亡之后;4月9日晚,陆丰市南塘镇又有4名小学生溺水死亡;5月7日下午1时许,在广州市番禺区的广州雅居乐花园,有两名男童不幸溺水身亡;同日14时20分许番禺南村镇某酒店旁边人工湖边两名年仅14岁和12岁的少年落水后溺水身亡。一段段新闻及数据的背后,带出了多少家庭的悲剧。溺水已成为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

要制止悲剧的发生,就要从根本上杜绝悲剧产生的因素。民进会员,广州市义工联副会长,广州延信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国强建议:

一是早安排早部署。每年夏季来临前应由广东省教育厅以红头文件的形式以安全责任为主要内容就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溺水教育工作作专门安排部署,确保预防中小学生溺水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师生,宣传到每一位家长。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教育。

二是定期培训考核。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采用政府购买方式,定期聘请专门机构中拥有专业资质人士对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中小学生溺水救护安全培训,要做到老师全员通过培训考核,并建立每年全员的考核制度,确保每个老师的救护安全意识及救护安全知识的更新度。建议校内体育老师需持有水上安全救护等方面的资格证。

三是提升技能培训。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技能培训,增加溺水自救培训内容。把游泳技能纳入体育课程考核指标内,并列为中考体育必考项目。溺水自救培训内容作为在校学生体育科目考核项目。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邓国强 民进 广州市 预防溺水安全培训机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