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南京市政协督办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重要提案

2016年06月15日 11:12 | 来源: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的大战略,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必由之路。在年初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严一峰委员提出了《关于充分发挥南京军工资源集聚优势,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进程的建议》的提案,该提案被确定为市政协陆平贵副主席督办的重要提案。6月14日上午,陆平贵副主席对此提案进行现场督办,参观了南京晨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在该公司召开了督办会。



会议由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孙绵琪主持。会上南京晨光集团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的概况及军民融合发展情况;严一峰委员介绍了提出该提案的初衷和前期提案沟通办理情况;市发改委副巡视员陈大泉、市经信委副主任郭玉宁分别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对提案进行了答复,双方还就提案办理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严一峰委员对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陆平贵副主席对提案人的提案和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南京军地高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众多,资本和技术量雄厚,军民融合发展潜力很大。要求提案办理单位还要加大办理力度,完善支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法规、工作机制和平台建设,拿出更为具体的意见来支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真正做到军强民、民强军,用实际行动来推动我市的“强富美高”建设事业。



市政协副秘书长胡小翔,社法(民宗)委主任孙绵琪,副主任潘道才、王小市波参加了督办会。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南京市政协 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