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来宾市总支部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调研

2016年06月15日 11:1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电子商务在破解“三农”问题、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推动农村经济新一轮发展的作用情况,加快推进来宾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6月2日至3日,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来宾市总支部主委黄锡萍带着课题调研组到马山县、巴马县两地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调研。


2016061411233838990

 

在马山县,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马山县和信息化局、工商局等部门介绍电商扶贫情况,实地参观了马山县三农365电商平台体验店。在巴马县,到县商务局、工商局了解了该县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参观了该县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邮乐购实体体验店,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对该县电子商务的运营情况、电商人才的培养、政府引导群众通过网上销售农特产品增加农民收入等情况进行了解。

推进电子商务助力脱贫攻坚是民建来宾市总支部今年承接的市委重点调研课题。调研组表示,要学习马山县、巴马县等地在发展电子商务促增收、农村发展电子商务的运营模式等方面的成功经验,结合来宾实际,提出对来宾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的意见和建议,为来宾市电子商务建设及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参考。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村电子商务 来宾市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