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委调研组赴宿迁调研

2016年06月17日 10:39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昨日,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邵建东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大力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进行调研。副市长曹秀明、市政协副主席陈学平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把民生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民生工作优先考虑、民生事项优先落实、民生投入优先保障的思路,重点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医教水住行”问题———深入推进村(居)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现社区、村(居)全覆盖,着力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扎实推进区域供水“通村达户”工程,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实施农村公路提升、危桥改造等项目,扎实推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切实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调研组先后深入市考试鉴定中心、宿城区康颐孝德园、宿城区养老服务指挥中心、人民大道景观提升工程、宿豫区衫荷园等地,实地了解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实施民生共享战略总体情况和主要做法的汇报,市发改委、卫计委、教育局、民政局等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交流了具体做法和工作体会,并就进一步推动民生共享、增进民生福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邵建东对我市实施民生共享战略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复杂的工程,宿迁重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经济发展和民生共享间找到了平衡点,在现有的经济条件下,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这一做法和经验值得总结推广。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江苏省政协社会法制委 宿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