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吉林省委机关干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6年06月17日 11:3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都应该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面对社会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日趋活跃、主流和非主流同时并存、社会思潮纷纭激荡的新形势,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际发展环境深刻变化的新形势,面对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各种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不断呈现、各类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多的新形势,面对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新形势,面对全面从严治党进入重要阶段、党面临的风险和考验集中显现的新形势,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可以也应该大有作为。

6月8日,民盟吉林省委机关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和意义。民盟吉林省委机关干部学习后,深有感受,机关干部王建伟说:“哲学社会科学是我们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智慧结晶,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是我们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的行动指南,这已经是被中国历史发展证明和毋庸置疑的大道理。新常态下,“三个自信”都离不开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作为民主党派,更应该学习和运用。统一战线从实践到理论,再由理论到实践,同样有其必然规律,作为民盟一员,我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用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一切按规律办事。”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吉林省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