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财政部部署推进PPP 要求用好1800亿元引导基金

2016年06月17日 14: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15日,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耀斌主持召开PPP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PPP重点工作。史耀斌强调,基金公司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用好1800亿元引导基金”要求,集中精力加快项目投资进度,创新投资模式,确保圆满完成2016年投资目标。

会议认为,2016年上半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财政部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与相关部委加强协作,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基金运作、建设示范项目、用好信息平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强调指出,PPP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既是增加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的手段,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工具。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沟通协作,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主动作为,抓细抓实。按照分工负责制要求,金融司要发挥好PPP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制定出台PPP项目财政管理办法,统筹做好第三批示范项目申报筛选工作,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促进项目规范运作。PPP中心要坚持专业服务机构定位,研究完善PPP各项操作指引,强化大数据分析应用,推动项目规范实施和市场有序竞争。

史耀斌还强调,基金公司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用好1800亿元引导基金”要求,抓紧健全与投资相关的制度,为项目投资运作提供保障,集中精力加快项目投资进度,创新投资模式,确保圆满完成2016年投资目标。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PPP 引导基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