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西安南郊变电站起火爆炸 至少造成3名路人受伤(图)

2016年06月19日 09:25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西安南郊变电站起火爆炸 至少造成3名路人受伤(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 谢伟 摄

一夜之间,位于长安区长兴北路的南郊330千伏变电站内起火爆炸,导致我市多个区域停电的消息刷爆了微博、微信朋友圈。视频和图片打破了夏日夜晚的平静。

昨日凌晨零时28分,这场突发的意外事件,造成至少3人不同程度受伤。昨日,供电部门百余名抢修人员冒着酷暑全力抢修,截至昨日下午2:30,99%的停电区域已恢复正常供电。

停电原因

电缆沟失火

波及南郊330千伏变电站

昨日凌晨,不少市民通过微博、微信反映,家里出现短时间的停电或停水。家住邮电北巷的刘女士说,凌晨时分,她正在看球赛,家里突然停电,整个小区也黑漆漆一片,好在没过一会儿,供电又恢复了。家住南三环的李先生同样遇到这样的情况,当时他刚睡下,突然被阵阵巨响吵醒,站在窗前他看到外面强光持续如白昼,随后很快就停电了。后来,他通过微信朋友圈才知道是变电站发生起火爆炸了。

昨日凌晨3时许,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通过官微表示,6月18日凌晨,长安区110千伏韦曲4号、5号主变电器因电缆沟失火,导致其中一台主变电器故障起火,另一台主变电器跳闸。同时,波及了南郊330千伏变电站。为隔离故障,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对110千伏韦曲变电站采取紧急停电措施,并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织人员连夜开展应急抢修。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称,截至6月18日1时58分,除110千伏韦曲变电站部分所带用户未恢复,96%的负荷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市民讲述

变电站声响很大

东三爻那边都能听见

昨日一早,记者首先赶到长兴北路上的南郊330千伏变电站,这里大门紧闭,只有供电部门的抢修人员、抢修车辆不时进进出出。

大门外站着不少市民,有人不时上前询问:“啥时候能恢复供电?”“正在抢修。”门卫也不断告知前来询问的市民。马路对面,附近居民站在一处阴凉地,朝着变电站张望着,也不时谈论起昨晚发生的一切。变电站对面一家便利店老板王建荣说,昨日凌晨,当时两名顾客刚在店里买完东西,店里的灯泡突然不亮了,她以为是灯泡坏了。此后她便听到“轰隆隆”的爆炸声,伸头朝门外一看,她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对面的变电站内起火,声响很大,好像要爆炸了。刚走出门的两名顾客也吓得又退回到店内。

事发时,王建荣用手机拍摄了3段小视频。记者从拍摄的视频里看到,变电站冒出一束电光花,火光冲天。“声响很大,几公里外的东三爻那边的居民都能听见,就跟放烟花一样,把周围都照亮了。”王建荣说。

据了解,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称的4号、5号变电器位于长安区凤栖西路与北长安街十字。昨日,记者在该十字看到附近有三四处围挡,其中十字北侧紧邻地铁2号线凤栖原站一处围挡内,一台变电器严重变形,四分五裂倒在一边,紧邻的两辆轿车不同程度损毁。

编辑:王沥慷

01 02 03

关键词:西安 变电站 起火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