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波兰各界热切期待习主席到访

2016年06月19日 21:0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对于习近平主席即将对波兰展开的国事访问,波兰各界表示热切期待,认为此访将强化两国关系、深化务实合作。

17号,波兰百年大报《共和国报》刊登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推动中波友谊航船全速前进》。参与文章翻译工作的《共和国报》负责人对习主席有关两国关系的描述印象深刻。

习主席文中着重提到了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16+1合作”,波兰企业界人士对此表示振奋。

波兰东亚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加夫利科夫斯基说,习主席的文章让波兰人了解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和对发展两国关系的设想,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波兰是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目前,波兰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是首个加入亚投行的中东欧国家,中国则是波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波兰 习主席到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