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双性婴儿出生15天连续三次遭父亲与爷爷谋杀

2016年06月20日 07:20 | 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一个双性婴儿 出生15天 三遭毒手 是谁再三要取孩子性命?

脸部被湿巾、尿不湿严捂,深夜被弃于荒地……

出生15天婴儿为何接连三次被父亲、爷爷谋杀?

6月17日下午,在安阳林州市看守所里,经历了大喜大悲后,29岁的林州市合涧镇村民张大辉(化名)一连说了三个“对不起”,眼眶湿润了。

一个多月前,张大辉妻子杨晓青剖腹产一婴儿。在婴儿出生后的短短15天里,先后遭遇了脸部被捂、深夜被弃等三次谋杀,而做出此举的,正是婴儿的父亲张大辉。幸亏妻子及亲属及时报警,才挽救了婴儿的生命。

常言道,虎毒不食子,是什么让他不顾骨肉亲情下此狠手?为何一而再、再而三要取孩子性命?这一切源于产下的婴儿被查出是“双性人”。

声音

杀婴事件凸显

社会心理干预的重要

“任何人都不能剥夺他人的生命权,即使是亲生父母面对不幸的残疾孩子。”林州市公安局局长赵峰表示,张大辉父子俩对婴儿下手的行为折射出其法律意识淡薄和对生命的漠视,简单粗暴的解决方法可能酿成家破人亡的悲剧,“这个案件具有警示教育意义,让人痛心。”

“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个父母的心愿,这场悲剧,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对此,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熊项斌认为,孩子不是私有财产,无论是爱还是恨,他们都无权剥夺孩子的生命权。“父子俩杀婴事件凸显社会心理干预的重要性。如果社会成员之间都能相互关心,发现身边需要救助的病人等,进而施以干预和帮助,许多悲剧是可以避免的。”

事发

刚出生婴儿被发现异常

初夏的5月,阳光正浓,一阵风吹过,一大片绿油油的麦苗轻轻摇摆。地处林州市西南部的合涧镇,自古商贾云集,素有“六集之首”美誉,而南平村是其所辖的31个行政村之一,29岁的张大辉是土生土长的南平村人。

5月13日上午11点半左右,在焦急的等待中,一名护士从安阳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出来,抱出一个婴儿,亲手交给张大辉,“恭喜你,是个女孩,七斤六两”。对此,张大辉和妻子并没有多大意外,此前他曾绞尽脑汁,花了两三天工夫,给孩子取了个好听的名字“沛涵”。

这一天对于杨晓青来说,也是一个永生难忘的日子,这是她与同龄的丈夫张大辉的第二个孩子,老大也是女孩,也是剖腹产子。杨晓青说,婴儿刚出生时长得白白胖胖,夫妻俩买好了花裙子、花帽子,像打扮小公主一样。

婴儿出生后的次日上午,医生在查房时发现孩子的阴部有异常,说这样的情况太罕见,肉眼看不出来,必须做个彩超。

听罢医生的话,张大辉当即带着婴儿做了彩超等一系列检查。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0 5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