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深圳政协委员:禁摩限电可学香港慢行系统

2016年06月20日 14:13 | 作者:陶韵西 | 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昨天,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承办的今年第三场“委员议事厅”活动在中心书城南区台阶举行,来自多个领域的7位市政协委员展开深入讨论。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委常委杨洪参加活动。

今年3月以来,我市集中整治交通安全,严厉打击电动单车非法拉客等违法行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政协委员们最为关注的是电动单车巨大的市场需求与潜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如何平衡?蒋雷委员认为应该区别对待,非法营运的、闯红灯的、逆行的、走道路中间的电动单车应坚决查处。

如何实现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人的路权合理配置和共享?如何通过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完善综合交通体系,解决城市电动单车之痛、实现路权共享之梦?7位政协委员和现场观众们达成共识,认为深圳交通应该像香港学习,用完善的公共交通和慢行系统吸引市民绿色出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政协委员 禁摩限电 委员议事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