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赴邯调研权力清单制度落实情况

2016年06月20日 14:42 | 作者:李晓斌 | 来源:邯郸日报
分享到: 

6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率调研组一行,就政府权力清单制度落实情况到我市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市委书记高宏志,市政协主席冯连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市政协副主席闫德英参加相关活动。

在邯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邯郸市民服务中心、肥乡县政务服务中心及基层部分企业和学校,并座谈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广泛交流。

季允石在讲话中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在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而邯郸又走在河北前列,很多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对全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一路走、一路看,邯郸的实践给了我们新的启示:一是深化改革,积极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邯郸市委、市政府始终关心支持这项工作,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放权于市场和社会,让利于群众和企业。二是用创新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邯郸历来有着富于创新的传统,注重从实际出发,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力求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三是邯郸在工作中善于调动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以“工匠”精神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四是通过政务公开,不仅使领导干部知道如何行使权力,也使广大人民群众知道遇事该找谁。广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固化权力运行流程,实施动态监督管理,为权力行使加上制度和科技的保障。五是充分发挥权力清单的综合效能。把权力清单制度建立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配套,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联动,与优化政务服务同步。六是通过权力清单制度的建立,进一步推动完善电子政务。促进政务公开,加强平台建设,做到了“一张网”办事,一体化运行。七是在推进改革过程中,注重在转职能、提效率上下功夫。抓住了提高效率这个根本,不断深化改革举措。八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努力增强改革的前瞻性,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邯郸今后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创造更多好的经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高宏志表示,全国政协调研组这次到邯郸调研,既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支持,更帮助我们开阔了思路。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改革创新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记者李晓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权力清单制度落实情况 邯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