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福建检察机关去年以来共受理举报贪污贿赂线索3368件

2016年06月20日 15:07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福州6月20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从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举报宣传周”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2015年1月至2016年5月,福建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首次举报线索4655件,其中举报贪污贿赂线索3368件,举报渎职侵权线索1287件。

近年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在传统的信访举报基础上,采取检察长接待、预约接访、下访巡访、带案下访、联合接访、12309举报电话受理等措施,利用“两微一端”新兴媒体,丰富举报方式,构建检察机关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体系,鼓励群众实名举报,引导群众据实举报,拓展举报线索来源。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傅再明介绍,2014年下半年以来,福建省检察院开始筹建全省检查机关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今年1月该系统已基本建成并正式启用,包括省检察院在内共有80个检察院实现了县、市、省与高检院的四级联通。各级院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接待上访群众、督办案件、开展案件讨论30余次,降低了群众举报成本,提高了举报工作效率。

据介绍,福建全省检察机关各级举报中心统一受理举报线索,确定专人负责举报线索拆阅、登记、分流、催办督办、反馈工作,对线索受理、登记、转办和保管等环节严格保密。省、市两级检察院举报中心加强对重点举报线索分析研判,选取重点举报件,交办下级检察院,并加强跟踪监督,形成定期通报机制,落实举报案件办理。去年以来,福建省检察院共交办举报线索55件,其中涉及县处级要案举报线索16件,从中立案查处4件职务犯罪案件。此外,还共对268件不立案举报线索进行审查,从程序和实体上进行全面审查。

2015年以来,没有发生举报线索泄密和打击报复举报人的案件,全省检察机关共奖励举报有功人员54人,奖励金额30.3万元。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福建检察机关 贪污贿赂线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