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银川市政协就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2016年06月24日 15:05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6月24日电(记者 范文杰) “儿童是未来的希望,搞好学前教育工作,意义重大。” 6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政协组织委员,就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委员们对学前教育发展的总体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展思路进行了全面了解。目前,银川市共有幼儿园259所,在园幼儿63829人,已出台《银川市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实施意见》。2015年实现了基本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入园率达85%。

“部分民营幼儿园不规范,工作不符合上级关于幼儿园管理的规定,违背了儿童正常的身心发展规律,影响了小学教育的健康发展。”委员们表示,学前教育师资素质不高、数量不足、待遇偏低、队伍不稳的问题较为突出,一些民办幼儿园和农村幼儿园教师没有受过正规培训,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不高,他们对幼儿的身心发展不了解,对幼儿教育规律把握不准,教育方法单调,教育内容单一,不利于幼儿综合素质的培养,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幼教质量的整体提高。另外,民办园教师待遇差,流动性大,直接影响教育水平。

委员们认为政府可以科学有效地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完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委员们建议规范管理促进学前教育和谐发展,优化师资,提高保教水平,深化教研,提高教育质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银川市政协 学前教育发展 调研

更多

更多